一定要請婚禮主持人嗎

一定要請婚禮主持人嗎

Q:一定需要請主持人嗎?

A:「飯店會送主持人」「朋友中有人很會講話,所以是不是不需要再請主持人了」常常都會聽到很多人提出不同的疑問,只是根據我們的觀察…親朋好友中如果有人常常擔任主持,當然是很方便囉!不過由於一般親友並非每週參加婚禮,就算參加過婚禮,也未必知道幕後的準備工作,所以頂多能夠協助基本事宜,例如收禮、招待等工作,若是要他們幫忙run流程、彩排、婚宴時協助控場、與飯店及工作人員溝通,可能對他們就是個大難題了!

那飯店的主持人呢?飯店送的主持人都是飯店的工作人員擔任,基本上都是拿著制式稿照表操課,所以通常沒辦法依據賓客屬性的不同來變化主持的風格,也無法幫你們營造出不同的氛圍,然而婚禮主持又非常重要,因為ㄧ旦麥克風開了,所有的橋段都無法再從來,所以真的很建議新人,ㄧ定要請一個專業的婚禮主持人。專業的主持人可以營造不同的氛圍,可以掌控現場的氣氛,可以幫你注意到你未曾注意到的小細節。

 

Q:婚禮主持包含的服務內容有什麼?

A:我們的婚禮主持服務,包含了婚宴流程規劃(會提供訪談表,並依據賓客結構給予適當的建議)、並且依據流程氣氛進行音樂的規劃、當天彩排以及從宴會開始至送客的全程主持服務。現場另有ㄧ名專業婚宴小祕書協助控制音樂及影像的播放

 

Q:婚禮主持簽約後怎麼進行?

A:在您簽約後,幸福氛圍會寄給您一份新人訪談表,這時候需要你們花點時間把你們的想法及需求告訴我們,收到你們得訪談表後,我們會依據你的需求及我們對婚禮的經驗,幫你規畫出一份您專屬的婚宴流程表!!

婚禮前一週,婚禮顧問會與您坐下來進行一次最終確認的面談,讓你更加了解婚禮的流程及確認當天的所有注意事項!

婚禮當天,婚禮主持人就會依照這份流程,在宴會中穿針引線地主持,您就可以放心將當天的流程交給我們來控制囉!

 

Q:你們主持的風格是如何的?

A:謝絕「那卡西」式喧鬧的方式,也非國慶典禮中那種慷慨激昂、照稿子唸的大會司儀…我們希望以最自然溫馨的方式,適時的帶動整個宴會的氣氛。我們相信,將焦點放在「新人」身上的婚禮,才是值得一生回憶的Perfect Wedding!

 

Q:你們的「小秘書」是做哪些工作呢?

A:因為宴會開始之後,主持人就會在舞台上開始負責主持,不可能同時間還去控制流程中的音樂及影像的播放,這時候,小秘書的作用就在這裡囉,因為受過訓練的小秘書會熟知宴會的流程,他可以協助主持人在流程的進行中,精準的控制上述硬體的配合,不會造成台上台下無法同步的狀況出現。

至於一位小祕書是否足夠,就必須要視您的流程複雜程度,以及宴客地點的狀況來做決定。也可以詢問我們專業的婚禮顧問的建議。

 

Q:飯店人員不能幫忙擔任小秘書的工作嗎?

A:大部分的飯店會安排一位服務人員協助控制,但這位服務人員通常身兼數職(小秘書、主桌服務、配菜服務…),若您的流程有些複雜度,且需要有專人隨時注意音樂及影像的部分,那我們會建議你找專人來負責。因為大部分飯店的訂席人員與現場領班通常不是同一位,所以婚禮才會常發生新人已經跟飯店說過的內容,到了現場卻沒有準備的情況,對於每對新人的個別需求,較難全部照顧到。若是宴客地點當天有許多場次的婚禮同時舉行,而妳的婚禮又有些特別節目或特別要求,就比較容易出錯。建議您就算請飯店的人員協助進場工作,還是需要找一位專業小秘書來控制音樂及影像的播放,會比較安心!

一定要請婚禮主持人嗎 was last modified: 3 月 13th, 2020 by hawedding888